攝影,是什麼?

「究竟,攝影對你而言是什麼?」
我說
「攝影,是幫助我紀錄當下的技術」
我只是有自己想要的生活與夢想
也許人生很長 也許未來很遠但是我不放棄我自己!
而我 在我的人生裡旅行
我不斷旅行 尋找誰與誰的故事
尋找我與誰的故事 
還在努力對自己說『 GO GO加油!!  』

旅行中,我要當個朝聖者,造訪那些人們口中讚嘆的驚呼的迷戀的景點
旅行中,我要當個探險家,去發掘新不同的新奇的東西
那些內在的外在的過去的未來的再將我的感動紀錄下來

像我的笑容一樣感染其他人
我想有更好的技術,捕捉最感動的瞬間
我希望我的世界沒有限制  
還記得你小時後的夢想嗎?
回想一下當時年輕氣盛,不將困難放在眼底的模樣。
夢想像是你人生的支架,穿過你的生老病死,架構一個完整的你
我相信有決心就能完成夢想
我相信不放棄就會創造奇蹟
奇蹟是會有連鎖效應的


沒有人可以嘲笑你的夢想,沒有人可以看不起你
為什麼發下狂語要環遊世界
可是我還沒有放棄朝夢想前進,因為我很年輕
你還記得你的夢想嗎?
告訴我你的夢想吧,我們一起加油!一起努力!
接觸攝影的日子來,這種反思時不時會出現在我的腦海裡
或許在夜深人靜時,或許在日常忙錄時
究竟,攝影對我來說是什麼?
曾經一度,我認為它只是我生命中的一項興趣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條攝影路
但是漸漸的,這項興趣不知什麼時候佔去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或是說,他與我生命中的那一部分融合了
這樣來說或許很噁心
或許我會被專業人士聲討
拍的明明不怎樣,卻裝做很清高

但,我想說的是
每個攝影人都有著自己的路要走
也有著自己的理念
對於自己的理念,要固守,但不是固執
對於我來說
生命,就該紀錄當下
旅行,多麼奢求卻又觸手可及
到一個它方
姿意的在雨中奔走
將這樣的生活記錄下來
收進回憶的日記
這樣,在若干年後
我也能記起,我到過它方
到的了的叫它方,到不了的叫遠方
所以我拍照,這是我留住生命的方式


看了一些書,也想通一些事
台灣的圈子是相對封閉的,但不表示我們也是封閉的
觀景窗的視野只有100%的上限
但觀景窗外的世界沒有極限
為什麼一定要限定某個方向
生活,不是只有人像外拍
這是我最新的結論
人,不可否認是這海島中最常遇到的生物
但,我更喜歡拍出人留下的紀錄
是吧!

攝影師將心情投射到所拍攝的景物中
透過觀察,我們從作品中得知攝影師的心境
不知道是誰說過的,一個好的作品,是不需要任何的解釋
這句話我一直記在心理
不管是什麼作品都一樣
好的東西,自然會發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